白写不白写 发了再说

魏焦源走了,只字未留地带着刹诺走了,留下一整个大夏王朝,留下那些无头苍蝇般的臣子,留下李安然,留下了她肚子里的孩子。

那是李安然来到大夏国做皇后第一次踏出白苑。之前不想出,后来想出出不去,再后来有了身孕便也没有力气走出去,如今却不得不走出去。

李安然穿上那深得发紫的朝服,扶住白苑大门口的柱上,缓缓踏出一步。

“这个门,你不是说我不可以踏出去吗?可如今,你却逼着我走出来。”李安然嘴里喃喃道,失神的样子,像是随时都要从台阶上滚落下来。直到走过那被大将军徐宁磕得血红的石阶时,说了句“起来吧”,便再也不犹豫地向议事殿走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娘娘,微臣早上收到奏报,皇上已抵边境军营。”     

“娘娘,市集上百姓闲言碎语不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娘娘,如今边境驻军不过几万,若此时襄囊国背信弃义前来骚扰,我们不堪一击啊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若再有探子将皇上只身前往边境的消息传到敌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娘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娘娘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娘娘,臣斗胆想问,如今皇上不在朝,该由何人主理朝务?”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苍劲的声音彻底打断了所有的叽叽喳喳,那是文臣之首,国相,柏国生。顿时殿内鸦雀无声,所有人都看看李安然,再看看柏国生,看看李安然,又看了看柏国生,心里想着:这国相大人是要和皇后娘娘当众抬杠吗?

         “柏国生,你!”徐宁怒不可遏,怒目瞪着柏国生。寂静的朝廷上第一个出声的是徐宁,其余人被他这一吼吼愣了一下,眼神飘忽得更加厉害,大夏国向来文武不和,这大将军又是来添麻烦了。眼看着徐宁又要开口,从进大殿开始,就在珠帘后的木椅上闭眼养神从未开口的李安然终于睁开了眼,悠悠地说:“倒是个好问题。本宫只是区区一深宫妇人,朝堂之事知之甚微,请问国相认为该有谁来监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柏国生默然不语,他身后低一等的小臣作势拱手答道:“娘娘……”话头刚刚说出口,就被李安然呵下:“本宫问国相大人,轮到你说话了吗?难不成你是国相?”那小臣被最末一句呛得连气都不敢出,只得干巴巴的退下,整个朝堂又陷入茫然,李安然这话一出,能答话的只有柏国生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柏国生皱了皱眉欲开口,就见李安然突然站了起来,走出帘后,站在了龙椅的正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很多年后,当时朝上的臣子大都老矣,可提起这一幕仍旧神采奕奕。“皇后娘娘从帘后走出来,挺着微隆的肚子,半步不摇,就这么稳稳当当地走到了所有人面前。一双眼睛先是看了看国相大人,然后看向所有人,沉了嗓子说:‘……’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皇上体察军情,亲自带兵奔赴边境,访慰我大夏边疆勇士。临行前,皇上命本宫监国,文以国相柏国生为首,武以徐宁大将军为首辅以尉军,共同主理朝政。还望诸位大臣能多多助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皇后娘娘这句话可真真是妙啊!先是给先皇找了个由头,一个‘体察边境’就让火冒三丈的徐宁灭了下去;当时文臣是武臣的一倍还多,却单单只让柏国生一人统领,这就相当于给先前受了憋屈的国相抚慰了一下。这招给个巴掌再给个糖用的恰到好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百官们仍旧是愣愣地看着李安然。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被他们的皇上藏得如此“深居简出”的皇后娘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该藏!”在家颐养天年的老臣子握着拳愤愤地说道,惹得他身旁的老妻捶了一下:“可以了,你腻不腻!没隔几年就要夸赞下皇后娘娘的美貌!又不是你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柏国生缓缓跪下,俯身拜到:“谨遵皇上口谕!”单单咬重了“皇上”和“口谕”两个词,引得李安然挑了挑嘴角,这又让刚缓过神准备一同拜下的臣子们恍了恍神。

 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 )

© 松花酿酒🍶 | Powered by LOFTER